close

滑雪? 不就是兩支枴杖+兩隻板子長長的 從山上往下溜嗎?

這幾年在朋友圈,經常可以看到滑雪的動態分享,自己以前對於這項運動實在沒什麼關注。

沒錯。小時候的印象告訴我,滑雪就是這樣。也不感覺特別帥氣,倒是帶著不少新鮮刺激的感覺

單板滑雪? 以前完全沒有概念。一直到去年有個朋友告訴我,他們每年都有一群朋友會相約去滑snowboard,有些人一年就見這麼一次。

這讓我感覺到相當新鮮,原來滑雪可以成為一項常態的運動,是一種約定,也是一個挑戰與紀念。於是乎,滑雪在我心中埋下了一個種子。

不知不覺,一個有些事現在不做,以後就不會做的感覺到了腦中。就是現在,趁著一股衝動來去滑雪吧!

但說的簡單,滑雪不是一個簡單的運動。必須要買機票、加上一大堆裝備,才有辦法開始。

身邊的朋友對此興趣缺缺,我幾乎決定要一個人出發了。最後臨時想到兄弟們或許有機會,終究湊成了滑雪團。

出發前一個半月,跟公司請了假,正式報了團,開始了這趟滑雪旅程!

至於為什麼報名單板滑雪呢?  趁年輕當然要玩單板滑雪阿~ 比較難上手但是帥氣!

首先,滑雪可分為自助和滑雪團。

在爬了許多PTT文章和網路心得後。 希望這趟旅程不要踩雷穩定優先,我決定報名旅行團,可以趁這次學習滑雪的各項相關知識。雖然團費不便宜,但可免去交通、語言、教練、租裝備等各種麻煩事。

只要準時上車就能把大家載到滑雪場開始行程。

過內知名專辦滑雪的旅行社有:  雄獅 / 可樂 / 那魯灣 / 滑板基地 / SKIDIY...等,實在是太多了

最後選擇了雄獅,原因如下

1.有配導覽機 2.小班制教學(4~6人/1教練) 3.國內老牌口碑好 4.苗場=>日本最受歡迎雪場 5.出發時間一月中,適逢雪季  6.最重要的是....還有3個以上的位子可以報名><

在11月底12月初看,幾乎熱門團都滿了,選擇相當少。後來才知道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在10月前就報名完早鳥優惠

事後回想感覺真的相當不錯。不論是後勤補給、事前規劃、到實際雪場教學、都有很棒的體驗。

報名完後,下一步就是選擇裝備啦! 這時我開始瘋狂的看滑雪裝備。大部分的人建議新手第一次用租的就好。

裝備清單如下:

  • 外層: 雪衣、雪褲。根據不同的防水透氣係數價錢不等,一件少說要2000元起跳。由於租借3天要2500元,我評估用買的比較划算,預算抓一套買在4000元內即可
  • 中層:登山用刷毛外套 =>迪卡儂購入 相當便宜
  • 底層:刷毛保暖吸濕排汗外套 =>迪卡儂購入 相當便宜
  • 安全裝備: 安全帽、護膝、防摔褲
  • 其他配備: 防水手套、風鏡、運動相機
  • 雪板/雪靴 => 新手還是用租的吧~

挑選裝備的原則就是: 希望回台灣還是可以拿出來要~ 不要花大錢只用一次~

首先跑了N趟迪卡儂,買了一堆中內層衣+安全帽 =>買~以後運動可以穿

再來去了不滑雪就等死的特賣會,發現很便宜的雪鏡(780) / 護具(300+500)=>買~以後或許會用到..或許

最後在公司附近的特賣會,購入非常便宜的  SPYDER 雪衣 + 686雪褲 =>買~寒流拿出來穿...才怪

全身裝備都超便宜的~ 很超值,事後感覺是護具可以在買好一點,不然摔得好痛 ><

裝備搞定了! 開始往腦袋知識補齊,查了許多水管影片,教導初學者如何上手...避免錯誤...等。雖然很抽象,還是把他都先看過一遍。

差一點我就衝動跑去小叮噹練習了,事後覺得真有必要,提早去學基本功,可以省掉許多時間。

就這樣忙碌了一個月,終於把自己和兩位夥伴的裝備都搞定了。剩下就雪場見啦~!

arrow
arrow

    後半生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